第十七届 世界象棋锦标赛暨论坛

第十七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在马来西亚古晋开幕

世锦赛第四轮综述

下午第四轮,男子组第一台越南赖理兄迎战领头羊王廓。赖理兄曾效力于中国男子象甲联赛多年,对中国棋手的棋艺风格以及流行布局了如指掌,是一位很难对付的劲敌。王廓不敢大意,谨慎从事,与对手战成平局。虽然前进的势头放缓,但仍然力压对方一头。与此同时,中国香港郑彦隆战平越南阮成保,中国王天一击败新加坡刘亿豪,中国香港冯家俊力克中华台北赵奕帆。积分榜上,中国王天一、王廓,中国香港冯家俊同为三胜一和,呈三足鼎立之势,以下越南赖理兄、阮成保、美国李铭坚、菲律宾庄宏明、中国香港郑彦隆五人积6分,形成庞大的第二集团。

  女子组中国左文静气势如虹,本轮再胜新加坡陈茗芳,以全胜战绩独自领跑。新加坡吴兰香不敌中国陈幸琳,陈幸琳在一波三连胜之后终于冲上第一台,与队友胜利会师。第二台越南队两位女将同室操戈,结果阮黄燕击败黎氏金鸾,阮也积7分,保持追赶之势。

   值得一提的是,东道主选手、年仅12岁的洪千惠首次征战国际赛场,在首日一负一和后,今天连胜两盘,位居中上游。据悉,这位天才少女是东马棋坛寄予厚望的希望之星,小小年纪已经夺得全国冠军,前途不可限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