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世界象棋锦标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世界象棋联合会

 

二、承办单位:休斯顿象棋协会,休斯顿体育局

 

三、协办单位:美国象棋协会

 

四、比赛日期和地点:

2023年11月19日至25日(11月18、19日均可报到,26日离会),在美国休斯顿皇家索尼斯特大酒店举行(Royal Sonesta Houston, 2222 West Loop South, Houston, Texas 77027)。

 

五、比赛项目

(一)男子:男子个人、男子团体。

(二)女子:女子个人、女子团体。

(三)青少年组(第四届世界青少年象棋锦标赛,竞赛规程见附件1)

 

六、参赛资格

(一)各协会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

(二)各协会可报男棋手2人,女棋手2人,非华越裔棋手名额不限。棋手应符合世象联棋手代表资格条件。

 

七、比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世界象棋规则》。

(二)每局每方基本用时60分钟,每走一着加30秒,不限着数,超时判负。

(三)男子个人组采用积分编排制赛9轮:第8轮结束后的前2名,进行冠亚军决赛,其他棋手进行第9轮积分编排赛。冠亚军决赛办法在补充细则中另行规定。

(四)女子个人组根据报名人数确定赛制及轮次。

 

八、名次计算

(一)团体名次

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成绩根据同队成绩最好的2名棋手的个人名次计算,名次分和小者列前;如相同,则比较最好名次。参赛不足2人,不计团体名次。

(二)个人名次区分

  1. 男子组如积分相等,则按以下顺序区分:对手分高者列前;直接对赛胜者列前;胜局多者列前;后手胜局多者列前;后手局数多者列前; 强对手分高者列前;技术犯规少者列前。如仍无法区分,则比较上一轮成绩(名次)。

  2. 女子组名次区分详见补充细则。

 

九、奖励办法

(一)男子个人录取前8名,颁发证书和奖金,前3名颁发奖杯;

(二)男子团体录取前8名,颁发证书,前3名颁发奖杯;

(三)女子个人录取前8名,颁发证书,前3名颁发奖杯,前6名颁发奖金。

(四)女子团体录取前6名,前3名颁发奖杯,前6名颁发证书。不足6个队的,减1录取。

(五)棋手可根据成绩按最新的《世界象棋联合会棋手技术等级标准》,由所在协会向世象联申报相应等级

十一、报名办法

(一)请各协会于9 月30 日前将加盖协会章的报名表、本队所有人员2寸个人彩色电子照片(照片文件名为:人员姓名)、棋手身份证件扫描图片和航班资料电邮至世象联秘书处和组委会。

备注:参赛棋手应拥有会员(会友)单位所属国家(地区)国籍(户籍) 或永久居留权,持有有效工作签证或学生签证时间应在三年(含)以上。

(二)联系方式:

1.秘书处联系方式:董桉琪,电话:+86-10-87559138, 邮箱: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2.组委会联系方式:

胡玉山,手机:+1-713-2069238; 徐建勋,手机:+1-713-5620606;

组委会邮箱: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十二、接待办法

(一)各队旅费、食宿费用自理。

(二)食宿统一安排在Royal Sonesta Houston Galleria(休斯顿皇家索尼斯特酒店)。地址:2222 West Loop South, Houston, TX 77027

(三)领队、教练、棋手、随队人员食宿标准: 单人间:255美元/人/天;双人间:180美元/人/天。

(四)大会安排11 月19 日晚餐至11 月26 日早餐在Royal Sonesta Houston Galleria(休斯顿皇家索尼斯特酒店)的食宿。如需提前抵达或延后离会,由大会根据食宿标准另行安排。

 

十三、接、送

大会于11 月18 日、19 日安排人员在休斯顿乔治布什国际机场(IAH/Bush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不是Hobby Airport),如有需要请联系组委会。如在其他时间或其他机场到达,请自行安排。

 

十四、其他

(一)开、闭幕式: 请男士着正装(西服、西裤、衬衫、领带、皮鞋), 或国际公认的各国家(地区)民族服装。女士着套装。

(二)赛场:棋手请着正装或各队统一运动服。

(三)未按要求着装或穿戴不齐者,禁止参加开、闭幕式及比赛。

(四)请各队自行购买赛事期间个人保险。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六、本规程解释权属世界象棋联合会秘书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