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Zhao Xinxin and Tang Dan

Zhao Xinxin and Tang Dan 昨天的两轮比赛,赛前呼声极高的郑惟桐/梁妍婷组合竟然连倒两把,提前退出了小组出线的竞争,让人大呼意外。不过A组郑、鑫、汪、蒋齐聚,出线确实如蜀道之难,B组看起来受关注度较少,其实内部的竞争一点不弱于A组,孟辰/陈丽淳以及谢靖/党国蕾两组积3分的搭档竞争B组出线名额。 下午三点,第三轮比赛开始,这一轮决定A、B小组冠军。 汪洋组合非赢不可,所以一上来就摆出拼命的架势,炮打中卒后,中兵疾进换得一象,丹鑫由于两轮全胜,此局“和得起”,且对此阵势早有准备,任由红兵换象,换来双车马的出动速度。 第11着,汪洋高相飞卒,先消灭潜在隐患以利后战,为防止红利用黑缺象的弱点,摆中炮从中路进攻,黑方料敌于先,马4进3,马3进4及时换掉红炮。 这样,双方形成双车双马士相全对双车双炮单缺象的中局,丹鑫组合担子炮+双肋车占位佳,用成都话来讲:黑要安逸些。 不甘束手就擒的汪赵组合车二进四、车八进五,双车分列巡河、骑河,再马五进四,希望能利用双车做出一些攻势,掣肘对手。可惜时间不等人,在红还有26分,黑仅剩6分钟的巨大差距下,第20回合,赵冠芳忙中出错走了一步不痛不痒的兵九进一,被黑炮7退2,逃车则丢马,只好马四退五,被黑炮3平5镇中,彻底失去了争胜的机会。“铁血丹鑫”以三轮五分的佳绩独占A组鳌头,进入决赛,而B组这边第三轮大乱斗,积3分的谢靖党国蕾先和吕钦/张国凤,同积三分的孟辰/陈丽淳则与洪智郎琪祺组合对战。这盘棋用“九死一生”来形容孟辰组合一点没夸张,中局阶段,“智囊”组合空头炮,净多双兵,形势大优,黑赶走空头炮后,红顺其自然兑掉一马,多三个兵,位置好,赢棋只是时间问题。可惜关键时刻,“智囊”不智,白丢一过河兵,残局车炮双兵士象全没能赢到车炮士象全。孟辰/陈丽淳大难不死,果有后福,他们与谢靖/党国蕾大分、小分相同,但后手局数多一局,孟/陈胜出,进军决赛!

昨天的两轮比赛,赛前呼声极高的郑惟桐/梁妍婷组合竟然连倒两把,提前退出了小组出线的竞争,让人大呼意外。不过A组郑、鑫、汪、蒋齐聚,出线确实如蜀道之难,B组看起来受关注度较少,其实内部的竞争一点不弱于A组,孟辰/陈丽淳以及谢靖/党国蕾两组积3分的搭档竞争B组出线名额。

下午三点,第三轮比赛开始,这一轮决定A、B小组冠军。

Image
汪洋组合非赢不可,所以一上来就摆出拼命的架势,炮打中卒后,中兵疾进换得一象,丹鑫由于两轮全胜,此局“和得起”,且对此阵势早有准备,任由红兵换象,换来双车马的出动速度。
Image

11着,汪洋高相飞卒,先消灭潜在隐患以利后战,为防止红利用黑缺象的弱点,摆中炮从中路进攻,黑方料敌于先,马43,马34及时换掉红炮。

这样,双方形成双车双马士相全对双车双炮单缺象的中局,丹鑫组合担子炮+双肋车占位佳,用成都话来讲:黑要安逸些。

不甘束手就擒的汪赵组合车二进四、车八进五,双车分列巡河、骑河,再马五进四,希望能利用双车做出一些攻势,掣肘对手。可惜时间不等人,在红还有26分,黑仅剩6分钟的巨大差距下,第20回合,赵冠芳忙中出错走了一步不痛不痒的兵九进一,被黑炮7退2,逃车则丢马,只好马四退五,被黑炮35镇中,彻底失去了争胜的机会。
“铁血丹鑫”以三轮五分的佳绩独占A组鳌头,进入决赛,而B组这边第三轮大乱斗,积3分的谢靖党国蕾先和吕钦/张国凤,同积三分的孟辰/陈丽淳则与洪智郎琪祺组合对战。
这盘棋用“九死一生”来形容孟辰组合一点没夸张,中局阶段,“智囊”组合空头炮,净多双兵,形势大优,黑赶走空头炮后,红顺其自然兑掉一马,多三个兵,位置好,赢棋只是时间问题。可惜关键时刻,“智囊”不智,白丢一过河兵,残局车炮双兵士象全没能赢到车炮士象全。孟辰/陈丽淳大难不死,果有后福,他们与谢靖/党国蕾大分、小分相同,但后手局数多一局,孟/陈胜出,进军决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