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象棋协会简介

白俄罗斯象棋协会

Image

(Belarusian Xiangqi Federation)


白俄罗斯象棋协会是以非华越裔棋手为主,协会主席柯棋斯基博士(Dr. Korchitskij Sergej)在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指引下以及明斯克的上海餐馆帮助下,成立了白俄罗斯中国象棋俱乐部,定期组织全国象棋比赛,并且在2017年注册成立了白俄罗斯象棋协会。白俄罗斯象棋协会在2017年马尼拉世锦赛期间举行的会员代表大会上正式加入世界象棋联合会。白俄罗斯象棋协会于2019年7月在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首次承办第32届欧洲象棋锦标赛,百分之八十的参赛棋手为非华越裔。
白俄罗斯象棋协会从2019年1月开始推行“象棋进校园”活动,在首都明斯克的2家小学试点开设了象棋课程。截止到2021年夏天,已成立有7家面向学生的象棋俱乐部,另外5家即将在今年秋天开放。白俄罗斯象棋协会在中小学系统开展象棋推广得到了新华社的宣传报道和好评,将其作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典范。
白俄罗斯象棋协会创会主席是柯棋斯基,秘书长是卡斯帕罗维奇(Kaspiarovich Andrei )。

联络

协会地址:220036, Republic of Belarus, Minsk, projezd Bietonny, 19a, pom. 1
联系人:柯棋斯基(Korchitskij Sergej)
电话:00375-297669054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Image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