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象棋协会简介

Federazione Italiana Xiangqi

Image

Federazione Italiana Xiangqi,缩写FIX)

 

意大利象棋协会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创会主席古贝蒂(Agostino Guberti )是象棋女子世界冠军林野的先生。随后获得过中国全国女子冠军的特级大师林野移居意大利,并在1997年世锦赛上技压群芳,成为欧洲唯一一位世界冠军,同时她也获得了世象联授予的最高级别的等级称号——象棋特级国际大师。林野也是欧洲棋坛历史上第一位特级国际大师。意大利象棋协会四次承办欧洲象棋锦标赛,并诞生了多位欧洲名手。 现任协会秘书长方毅,国际棋联大师,温州华侨,曾加入中国海军东海舰队服役,退役后移民意大利那不勒斯,是知名爱国华商。2020年中国疫情爆发,曾组织意大利南部华商为武汉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受到温州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侨办的表彰。意大利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终点,积极响应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以象棋为媒介,推动两国的民间友好往来。

联络

电话:0039-3896668888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2018米兰欧锦赛全家福 -- 摄影何雪梅

Image

2018米兰欧锦赛海报--何雪梅拍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