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法国象棋协会简介

Association de Xiangqi en France)

 

法国象棋协会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末,创会主席黄秋鹏(Kim Laurent)也是世界象棋联合会永远名誉主席。2005年他赞助承办了巴黎第九届世界象棋锦标赛,使得世锦赛首次走进欧罗巴大陆。1984年在巴黎,欧洲的象棋爱好者汇聚一堂,第一届欧洲象棋锦标赛就此诞生。最终来自法国的棋手王孝仁(Taing Hao Yen)技高一筹,获得首个欧洲冠军。从此欧洲象棋锦标赛成为了欧洲棋友每年固定的碰面、交流的机会,同时也带动了象棋在欧洲各国的发展。

黄秋鹏是法国当地的华人界名流,同时也是当地象棋发展的领路人。在他的带领下,法国成为欧洲象棋发展的重要力量。其中法国巴黎承办了前6届欧锦赛中的5届,共8次承办欧锦赛个人赛。同时当时法国棋手的实力在欧洲也是顶尖水准,前10届欧锦赛的个人冠军均被法国棋手包揽,而迄今为止越南裔棋手邓清忠(Dang Nicolas)8次获得欧洲冠军,成为获得欧洲冠军次数最多的棋手。除了王孝仁和邓清忠外,曾国强(Lim Sambat)、谢鸿合(Ear Har)、许松浩(Hua Say Ty)和胡伟长(Woo Wei Cheung)四位法国棋手先后获得过欧洲冠军。

 

联络

联系人:阮泰东(Nguyen Marc-Antoine)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