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象棋联合会 简介

Image

澳大利亚象棋联合会的前身为墨尔本棋友创立的墨尔本象棋会,1993年,悉尼与堪培拉的象棋爱好者共同加入,壮大了棋会的规模,时逢世界象棋联合会成立之年,遂以澳大利亚象棋总会的名义,申请加入了世界象棋联合会,成为了世界象棋联合会正式会员之一,于2000年又正式加入亚洲象棋联合会。
2010年11月,因发展需要,棋会正式更名为:澳大利亚象棋联合会(简称澳洲象棋联合会),正式会员单位:悉尼分会、墨尔本分会、堪培拉分会。
棋会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文化,推动澳洲的象棋发展,组织和开发象棋活动,促进各地象棋爱好者之间的友谊。
  自1993年起,棋会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全国性的象棋公开赛,比赛地点在墨尔本或悉尼,并从中选拔优秀棋手参加各项世界大赛。还举办许多各种形式的象棋比赛,开展各种象棋文化交流活动,承办国际赛事,包括2013年成功承办了‘永虹-得坤杯’第十六届亚洲个人锦标賽。多年来取得一个又一个可喜的成绩,并涌現出一批高水平的象棋大师,共计有国际特级大师2人,国际大师2人,国际棋联大师2人,澳洲大师18人。

 

现任主席:  邝锦光 麦仲永 潘海锋

联络

邮箱: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