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JUser: :_load: 不能加载此会员;会员 ID : 317

更多 主要 世象联赛事 简介

世界象棋联合 (WXF) 也和其他 国际组织,政府组织合办 许多重要的国际赛事。

国际智力运动联盟 (IMSA)

世象联也同时是国际智力运动联盟( International Mind Sports Association, IMSA) 的成员之一。 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办的世界级智力运动综合性赛事主要有世界智力运动会和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其中,象棋就是这两项世界级赛事的比赛项目之一。

世界智力运动会

世界智力运动会,简称智运会,截至2016年已举办了两届。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于2008年10月3日至18日在中国北京举行,比赛设桥牌、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象棋五个项目,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运动员参赛。第二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于2012年8月9日至23日在法国里尔举行,比赛设桥牌、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围棋四个正式项目,象棋为特邀项目。 

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

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简称智英会,比赛设桥牌、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象棋五个大项。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于2011年12月9日至16日在中国北京举行。之后分别于2012年12月、2013年12月、2014年12月又在北京举行了三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2016年和2017年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智力运动精英赛)分别于2016年2月25日至3月3日和2017年12月10日至12月13日在中国江苏淮安举行。(资料来源于IMSA官网)

点击此处获得更多 世象联 与 IMSA 资讯 

 淮阴 韩信杯 象棋国际名人赛

“淮阴。韩信杯“ 象棋国际名人赛 (简称 韩信杯) 是另一个重要的象棋国际比赛。首届比赛始于2009年。目前最近一届的比赛与2018年举办。韩信杯 大部分在 江苏淮阴举办,但是它曾经 走出中国,在 德国汉堡、澳大利亚悉尼等其他国家举办。

 

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

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 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一届比赛始于2016年,第二届比赛 于 2018 年举办。原本预定2020举办的赛事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取消。
该比赛的特点是只下一盘棋。符合比赛资格的两位选手分别为 该赛事前一年的 世界象棋锦标赛冠军 以及 中国全国个人赛冠军得主。获胜选手可以笑纳一百万人民币的奖金。

请选择按下有兴趣的年份以获取更多资料。

因为资讯庞大,某些赛事资讯仍然建制当中。

 

世界智力运动会 简介

No item found!

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 简介

”淮阴。韩信杯“ 象棋国际名人赛 简介

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 简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