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象棋协会简介

Deutscher Xiangqi-Bund,缩写DXB)

 

德国象棋协会最早的德国象棋协会是1985年由汉学家施密特在柏林注册成立的,1989年汉堡的乌韦和耐格勒博士成立了一个象棋俱乐部“1989年的汉堡象棋联盟”。1992年德国成立全国性的德国象棋联合会,现任主席是耐格勒博士(Dr. Michael Naegler),同时兼任欧洲象棋联合会执行主席,象棋国际大师,曾获得世锦赛非华越裔组亚军。注册会员大约120人,其中80%是德国人。

德国象棋协会从1992年就开始每年举办正规的全国联赛。1993年世界象棋联合会于北京成立,德国象棋协会是始创会员之一。德国棋手也是历届世锦赛参赛人数最多的,除了耐格勒和吴松月(Lucas Gitter 曾获世锦赛非华越裔组第四)等杰出的非华越裔棋手,德国近年也涌现出一批华人顶尖高手,例如有莱茵三剑客美誉的薛涵第(两次世锦赛第四名,三届欧锦赛冠军)、濮方尧(世锦赛第五,长期位居欧洲等级分第一)、薛忠(世锦赛第十,智英会第四)。作为德国象棋队总教练的薛忠还担任世界象棋联合会副秘书长,欧洲象棋联合会第一副主席兼秘书长。2006年移居德国慕尼黑以来,薛忠在德国和欧洲不遗余力推广象棋,有象棋海外推广大使美誉。

德国象棋协会近年来先后举办了2014年柏林首届世界象棋公开赛、2014年汉堡第六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2015年慕尼黑第14届世界象棋锦标赛、2016年汉堡首届世界青少年象棋锦标赛等象棋国际顶级赛事。

联络

协会地址:In den Strubben 3a, D-49808 Lingen (Ems) , Germany
电话:0049-591-57170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网址:www.chinaschach.de       

德国象棋协会全家福。薛忠摄影

Image

打印